懷孕後期吃什麼營養?護理師教你不胖媽媽胖~增加胎兒體重(牛肉、甘蔗汁、榴槤)

終於30週啦,算算還有兩個月,
懷孕後期是胎兒體重快速增加的重要階段,
上上次產檢醫生說要多吃點營養的,
小孩才1200g醫生說太小了,很擔心
因自己沒胃口吃不下,也沒特別想吃什麼,
而且外食比較多(我是個不下廚的懶媽媽),
最近喜歡做的事情是趁寳寳動的時候把肚子掀開拍下來!
最近睡眠越來越差,每天大概五個小時左右的睡眠,好累!
營養還是不間斷,~
後來回去產檢,醫生說有進步唷!
懷孕後期要怎麼吃才會胖到寶寶?
營養才會被寳寳吸收到,
懷孕後期體重又不會增加到媽媽呢?
已下是我的懷孕後期飲食控制,分享給媽咪們

孕婦營養表格

所以孕婦營養是一定要吃的!先分享比較簡單的營養表格

懷孕第一~三個月
飲食均衡為主,
然後這個時候就要開始吃葉酸,吃到懷孕三個月
孕婦高蛋白食物也可以多吃
蛋白質、鈣、維生素D、奶、魚、蛋
其實我懷孕初期為了增加營養,
硬逼自己每天吃個蘋果,
最後還是放棄了,真的難!以!下!咽!
最後只剩下葉酸錠有在吃

懷孕第四~六個月
這個時候媽媽的體重會增加的比較快速
所以熱量很重要,但還是不能過量進食
可以多吃點牛肉、蛋白質食物等,
這時候也可以補充一點
奶類、豆製品、蝦皮和海帶等。
然後鈣質、DHA都是重點

懷孕第七~十個月
懷孕後期營養補充
主打營養素:“腦黃金”DHA
可以吃魚油或者藻油
我是吃藻油,因為產前不用停,可以吃到產後
然後膳食纖維也可以多吃,
比較不會有便祕的情況
我還有吃卵磷脂,也算是營養補充
然後也可以幫助之後餵母奶比較順利唷

牛肉
想要胖胎兒不胖媽媽,
吃進肚子裡的總能量不能高,
少吃垃圾食物
牛肉就還不錯,可以順便補鐵質
對懷孕後期增加胎兒體重也有很大的幫助唷!
每一餐都會有一個肉類,雞肉或牛肉

滴雞精 
這個蠻多人推得~可以養大寶寶卻不養胖媽媽
懷孕後期體重控制的會比較好,建議是懷孕七個月在喝
前期喝寳寳可不會吸收到唷
七個月有喝一盒,我總是憋著氣喝

蛋白質
孕婦蛋白質食物
豆漿、牛奶、膠原蛋白、起司
每天一顆蛋
這些都不錯,所以我還有吃膠原蛋白
媽咪的皮膚也會變比較好
甘蔗汁
寶寶太大醫生都會叫人家少吃甜食,
因為甜食會讓小孩大很快喝甘蔗汁其實就是補充糖分。
懷孕後期增加胎兒體重~很多人都說喝甘蔗汁
但我在網路上面有看到有媽媽說不要喝甘蔗汁了,
小孩會變成虛胖體質,他以後會怪你的

榴槤、香蕉、酪梨牛奶
醫生說甜的和香蕉熱量很高小孩會胖很快
不吃牛肉、魚肉的素食媽媽也可以吃榴槤、香蕉唷
酪梨的營養價值真的很高...
"酪梨布丁牛奶"也很好喝
榴槤、香蕉、酪梨都是很好的水果

麵包 -- 比較不建議
我會建議甜份高的水果也可多吃!
澱粉胖媽媽而已
像是麵包、麵食都不要吃太多~

※重點是少油別忘了!
※一切僅供大家參考...
如有任何問題請以詢問醫生為主唷!!

延伸閱讀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10~40週胎兒體重預估表-增加胎兒體重食物表

懷孕鈣鎂推薦哪個品牌?分析我吃過的五大品牌、功效,孕婦補鈣快速上手